close

MR8_1929.jpg

如果你問我,到底值不值得花錢拍婚紗?

我會說「婚紗不是拍一個形式,是拍一個回憶。」

是一個里程碑、邁向下個階段的開端。

 

這個回憶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也非常美好:)

回顧這一切,我們完全沒有後悔這一路的選擇!

並且慶幸我們所遇見的所有美好:)

---

時間回到2017年6月。

隊友霍霍求婚後,展開我們婚禮籌備的旅程!

繁瑣的選日子、訂餐廳、敲新秘婚攝婚錄日期不談,

第一階段對結婚有感,非拍婚紗莫屬!

 

那時我們居住在台中工作,

娘家在新竹,夫家在南投~

我們決定先以台中的選擇為主,

畢竟在工作地生活的時間是比較長的。

 

一開始我們就不考慮婚紗公司,

平常就愛拍照的我們很在意是否檔案全給。

並且希望不會有二次消費甚至多次消費,

不想自己像待宰的羊,不知道自己準備被扒幾層皮XD

網路上及身邊的朋友有太多的經驗分享,這部份我們很仔細的研究了一下!

我們希望透明公開的一次看清楚拍婚紗的價格,

即使價格略高,但是一次性的消費,很清楚自己到底拿出去多少並且可以得到什麼很重要!

另外也不希望拍得很制式,希望能夠清新自然並且像我們!

(當然也有很多在婚紗公司拍很好的,但剛好不是我們的選擇就是了) 

 

決定往工作室尋找後,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台中婚紗攝影-八先生攝影工作室!

真的也覺得這是緣份,身旁有兩三位朋友是給八先生拍,

就這麼一直Fallow著八先生的作品,清新自然的風格是我們非常喜歡的!

唯美韓系,很有溫度,感受的到新人甜蜜的氛圍~

 

雖然已有心中的首選,但在下訂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阿!

在小資籌備婚禮的過程中,詢價比較是一定要的,

一定要確定拍照的風格是不是自己喜愛的、配合的婚紗風格、禮服款式選擇是否多樣化等等~

詢價的過程中也讓我們更確定選擇神手小八是正確的選擇!

(真的是神手,所以以下皆以神手小八代表八先生!:D)

我們共詢價了3~4家,最後還是由神手小八完美勝出!

所以我們就非常堅定的下好離手了!!

 

神手小八提供了三種包套方式提供新人選擇,

A. 純拍婚紗(1套白紗.2套晚禮服)

B. 拍婚紗(1套白紗.2套晚禮服)+3套婚宴禮服(試用訂結同天)

C. 拍婚紗(1套白紗.2套晚禮服)+5套婚宴禮服(試用訂結分開)

婚紗禮服與台中多家手工禮服店配合,可以由新人挑選喜愛的婚紗公司!

-愛情,蔓延 精緻婚紗

-My Dear 手工精品婚紗

-幸福日和手工訂製婚紗

-VVK wedding婚紗禮服訂製

新秘也有多位配合的老師,可以由新人選擇喜愛的新秘老師!

-CHI MAKE-UP STUDIO 彩妝工作室

-LIA CHANG 彩妝造型 新娘秘書

-JOYCE CHOU STYLIST

-CRYSTAL STUDIO 凱斯朵 / MAKE UP & HAIR STYLE

-新秘幸福花嫁 :: 采 妝 攝 ::

男士西服也有配合的店家

出租男士西服-Noir 諾赫西服工作室

手工訂製男士西服-Mr. Edison suit

花藝也有合作的店家

-漫花草 Chloris Floral Design

-L&V Flower 花穀子花藝設計工作室

另外還有其他像是婚攝、婚錄等等的合作對象,

都可以上神手小八的官網「八先生台中婚紗攝影工作室

或者是FB「台中婚紗攝影- 八先生攝影工作室」查詢和諮詢噢!

神手小八也有接婚攝噢!!

 

我們是如何挑選屬於我們婚紗照的完美配方呢?

我們選擇了my dear手工精品婚紗+CHI MAKE-UP STUDIO 彩妝工作室綺綺新秘老師!

選擇神手小八的原因除了因為喜愛他的拍照風格外,配合的婚紗公司也是其中的關鍵!

當初詢問了其他工作室,拍照風格還行但婚紗是自有品牌,所以件數很少,質感也不盡理想,

婚禮一輩子就一次,我們是訂結分開,要挑選出8套禮服,款式件數不夠多真的讓人很無力~

搜尋了多家手工婚紗,最中意my dear,神手小八也有與my dear配合,

這樣的組合完全讓人無招架之力阿~~有最棒的攝影師+完美的婚紗~夫復何求呢!!

另外新秘的部分我們從一開始就沒有動搖過的確定是綺綺老師了!

追蹤神手小八FB許久,知道王牌的搭配就是神手小八與綺綺老師,

神手綺綺的妝髮造型自然不匠氣,這就是我想要的風格!

(一樣真的是神手,所以以下皆以神手綺綺代表綺綺老師!:D)

而且,我在還沒有拍婚紗前,就把神手綺綺一起訂下結婚場的新秘了!

這,完全是我最棒的決定!!

 

在婚紗包套裡面可以選擇的拍攝地點有苗中投彰,範圍涵蓋很廣!

還有台中工作室獨家的攝影棚可以拍攝噢!

而我們選擇的拍攝地點在墾丁!

沒有錯,遙遠的國境之南~

之所以會選擇墾丁,是因為我們是在墾丁定情的,

所以即使很多人說到墾丁不如到沖繩,我們還是堅定的選擇了墾丁,

有意義的地點對我們來說更具紀念!

要遠離包套所設定的區域當然是要加價的!我們就加價定案囉!!

 

下好離手,簽訂好合約之後,神手小八就創立了LINE群組,

裡頭有神手小八、神手綺綺和我們兩位新人,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裡面詢問,不管是拍攝相關或者造型相關都可以發問噢!

原先預計10月份去拍,想說比較不熱也還沒冬天比較不會有落山風,

不過最後和神手小八與神手綺綺敲定三方可以的時間是11月份!

感覺有點挑戰,因為很怕會有落山風,

不過我們也相信吉人自有天相(哈),老天爺一定會賜予我們好天氣(堅定),

重要的是王牌組合可以一起登場拍外景!

 

好的,終於選定好拍婚紗的一切時,心中有種塵埃落定的安心!

能順利的簽下自己最滿意的組合,心裡有滿滿的滿足感~~

接下來就是等著試穿婚紗了!(灑花)

 

對了,在準備試穿拍照禮服前,有詢問神手小八是否需要挑選或避開那些款式的禮服,

畢竟希望拍出來的畫面非常美麗,想要詢問哪些是加分款哪些是扣分款XD

但是神手小八非常尊重新人的喜好噢!他說只要新人喜歡的都可以,

他一定可以找到適合此套禮服拍攝的地方!所以就放心的按照自己的喜歡的挑選就對了!

 

就帶著挑選命中注定款婚紗的心情準備前往my dear囉!

 

my dear 挑選婚紗有一個小規則,

就是必需在禮服使用日前三個月才能開始挑選禮服。

所以我們在選定好拍婚紗還有訂婚、結婚的日期時就趕快敲定三個月前的第一天!

能夠最完整的挑選到自己喜愛的禮服~

有人覺得這樣很麻煩,想要一 次挑選完,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很棒,因為隨時會有新禮服,

前三個月開始挑可以挑選到最新最完整的禮服狀態,

才不會早早挑好後看到新的禮服又後悔要重挑,這樣就造成雙方的困擾了~

 

對了,試婚紗時記得要自備 nu bra 噢!

my dear 也有販售,是 sample bra 絕世好波 nu bra,

這款 nu bra 價格雖然稍高,但是不論 nu bra 的顏色和黏性,絕對是第一名的好用!

未來有機會再專門為 nu bra 來打一篇,用過千百種的心得感想~XD

不過在沒有準備購買第一名好用的 nu bra 前,一定要記得自備噢~

 

帶著 nu bra 和緊張期待的心情迎接人生中第一次挑選禮服的時刻了!

因為空間有限,所以每次挑選禮服最多能帶兩位親友一起討論,每次的試穿時間約兩小時左右。

而我就是帶著最佳隊友霍霍一起挑選禮服!

首先有很親切的禮秘帶領我們到更衣室,會有一位專人禮秘全程陪伴解說和更衣試穿,

先從電腦裡開始挑選,禮秘會建議先挑選幾件晚禮服、幾件白紗來試穿,

從中挑選,如果萬一試穿了都不喜歡再挑選其他的,

禮秘都會非常有耐心的協助新娘紙尋找到真正喜歡的禮服!

 

我也特別喜歡先從電腦看一遍禮服,

電腦裡有model試穿照,還有禮服細節的圖片,完全一目了然禮服的特色和穿起來的感覺,

禮秘也會在一旁介紹禮服的材質跟特色!有特別喜歡的顏色或款式也能用系統挑選出來一口氣看完!

認真覺得禮服一定要穿起來才知道他的美在哪裡,還有適不適合自己!

S__26411065.jpg

 

因為第一次挑選,事前做了好多功課XD (第二次熟能生巧之後就沒有做功課了XD)

我把喜歡的禮服整了一份印出來,分別有網路上抓的其他照片,還有my dear的禮服照片,

讓禮秘能更快了解我喜歡的禮服方向,協助我找到我命中注定款的禮服~~!

先大方向的把喜歡的通通選到購物車裡面,

然後再篩選掉款式雷同、顏色雷同等等的,到這邊結束後,就可以開始試穿禮服啦!

 

禮秘引領我站上試穿台上,也很貼心的幫我貼上 nu bra,

大概試穿了8套晚禮服和6套白紗!

我就在這14套裡面決定了拍攝婚紗的1白2晚的禮服!

 

真的很幸運,從拍攝婚紗的禮服到訂婚宴禮服還有最後結婚宴的禮服,我都非常順利的挑選到最滿意的婚紗!

之前很擔心我會不會無法體會到什麼叫做「命中注定款」的白紗、禮服,

我很幸運的在穿上白紗的那一秒,就深深的感受到「就是它了!!!」的呼喚!

晚禮服的煩惱反而是要捨去哪一件才好~每一件都好美!

謝謝my dear提供了最適合我的禮服:)

 

分享一下飲恨落選的禮服~嘻嘻

S__26419284-0731.jpg

↑這套藕紫色的禮服非常有氣質!!氣質大爆表!

原本心中已經默默決定宴客一定要穿上它,不過最後還是被其他款擊敗了就是了XD

IMG_3988-0731.jpg

↑這套是第三次試穿結婚宴客禮服時,心中第二名的白紗!

上身是裸紗,很性感若隱若現的~

不過因為已經有第一名的命中注定款的白紗出現了,所以只能放棄這套了!

 

對了,覺得禮秘給的建議都很專業也很中肯!要聽!

因為我個人情有獨鍾緞面的禮服,

所以在挑選拍照婚紗的禮服時,我就一直把緞面的禮服往購物車擺XD

禮秘強力苦勸我到墾丁不適合緞面,大海草原很適合蕾絲、裸紗比較輕盈的材質,

緞面禮服我可以在宴客的時候好好穿個過癮!

苦勸N次後我決定相信專業!挑選裸紗、蕾絲款做為拍照婚紗,

只有在試禮服的時候先試穿了一套緞面過癮一下XD

事實證明聽從專業是對的!完全沒有後悔這樣的選擇!

 

my dear的禮服選擇非常多樣化,禮服保養也都非常的好!

重點!重點!重點!超多不加價款!!

在不加價款的款式裡面就有非常非常多可以挑選!

我的8套禮服裡面,只有一套是加價款!

而且加價的價格也非常合理噢!完全是可接受的範圍!

 

選定好禮服後就會押下租借的日期,在選定禮服後就不能更換囉!

如果後悔想要更換別件的話就需要負擔更換費了!

挑禮服當天若真的無法決定,禮秘也不會強迫你噢!會讓你回去考慮一下再決定,

不過當然你在思考的過程中很有可能其他新娘紙會選走你的禮服~

盡量下好離手!不然每一次的更換都要一次的更換費噢~

 

挑選好禮服之後,接著就是期待拍攝當天的到來囉!!

 

神手小八也有配合的外拍車租賃,不過這是依照新人的需求看是否需要,不強迫的!

因為我們家裡自己就有休旅車,所以我們就自己開車出發囉!

行前很多人特別提醒說新郎不要自己開車,因為當天會很累,

不過霍霍就是很反骨,他想要挑戰自己開車XD

平常我們也都是開車到處趴趴走,每年都必去墾丁,所以他覺得體力上應該還好~

(事實證明他真的活力旺盛,拍完回程開車整個精神還很好,神手綺綺都驚嘆了XD)

 

回想出發前一週,天氣預報就是滴滴答答的一直在下雨,讓我心煩氣躁!

還打電話問民宿老闆這陣子是否有落山風~

民宿老闆:「有喔!每天風都很大」

恩,老闆很誠實,很好:(

不過沒有到當天誰知道老天爺會賜給我們什麼天氣呢~

霍霍是個超級晴男,跟他出門幾乎沒有碰過下雨,我只能祈望他再次發威了XD

我們最後還是決定不延期,就是衝了!

於是我們帶著隨遇而安的心情,覺得下雨也會有下雨的美,反正交給神手小八就對了!哈

 

到墾丁拍攝共兩天一夜,第一天主要是花在路程,下午台中出發,

傍晚左右到墾丁,入住民宿、晚上墾丁大街飽餐一頓就回民宿休息。

 

行前我們完全沒有找什麼想拍的姿勢或者是必拍的地點,

整個放很鬆的新人,反正就是準備好兩個人交給神手小八和神手綺綺就是了XD

所以第一天晚上在民宿喝個小酒聊個天,神手小八和霍霍就討論一下隔天行程的安排,

聊聊神手小八在墾丁的私密景點還有聽聽我們來墾丁都去哪些地方等等~

然後依照我的禮服款式大概排定了一下隔天的行程!

 

妝髮的部份我也是放很鬆~哈哈哈哈有新娘紙跟我一樣的嗎XD

神手綺綺有提醒我可以找一些我喜歡的造型給他,沒有的話就是讓他發揮~

其實我最愛給專業的自由發揮了!只大方向的表示我喜歡乾淨一點的妝髮~

因為覺得我喜歡的未必適合我,交給專家可以依照我的優缺點來打造最適合我的樣子!

不過也是有認真看一下神手小八的作品,從中找命中注定款的造型,

看來看去,直髮油頭是我最喜歡的造型!!一眼就深得我心!

馬上截圖給神手綺綺詢問我適合嗎?不適合不勉強~哈

神手綺綺表示我很適合直髮造型,所以就定下了裸紗款禮服搭配直髮造型,

其他的三個造型完全讓神手綺綺自由發揮~

 

拍攝當天起了個大早!

晴男真的發威了~跟夏天一樣的大好天氣!而且萬里無雲!!

還一滴風都沒有~!連民宿老闆都說幸運喔!!

起床後神手綺綺真的是神手的速度完成了我第一套粉藍色的造型!

把我變得跟公主一樣!

隨行的朋友和霍霍都非常驚艷~

神手綺綺還準備了多款的花圈讓我挑選,我整個選擇障礙不知道要挑哪個XD

最後就讓隊友霍霍來幫我決定!

搭啷~~~↓↓↓ 下面就是我的第一個造型囉!也是神手小八拍攝的唯美婚紗~

MR8_1974.jpg

MR8_1924.jpg

MR8_2122.jpg

MR8_2241.jpg

MR8_2279.jpg

第一站來到神手小八推薦的私密景點,白色柵欄和整片草皮整個大加分!!

隨後到龍磐草原拍下這一片大海藍天~那天真的萬里無雲!完全沒有後製~就是這麼藍的天!

拍完粉藍禮服後回到民宿換裝便服!

便服是我追加的造型:目

因為霍霍姓黃,未來我要當黃太太了,所以我們想拍一組黃色便服~哈哈

可愛的洋裝搭配丸子頭最適合不過了:D

我們住的民宿很漂亮,所以就決定便服在民宿取景啦!

↓↓↓完全俏皮可愛噢↓↓↓

MR8_2408.jpg

MR8_2418.jpg

MR8_2467.jpg

MR8_2579.jpg

拍完便服後在民宿換了第三套禮服造型,整理完畢之後就收拾退房~

我們住的民宿是國境之南,老闆人很好,他們市區還有其他類型的民宿,平日人較少願意提供給我們拍攝,

換裝完成就帶著家當到市區的民宿拍攝裸紗禮服!

↓↓↓ 完全不一樣的風格 ↓↓↓

MR8_2633.jpg

MR8_2704.jpg

MR8_2705.jpg

MR8_2754.jpg

民宿的風格和裸紗完全無違合感!超級搭!!

民宿拍完後,轉戰到沙灘上繼續拍!

↓↓↓

MR8_2785.jpg

MR8_2815.jpg

MR8_2900.jpg

真的超愛這套妝髮!平常我是很愛笑的女孩兒,能夠撐起冷酷的形象真的是太棒了!

完成裸紗之後,準備拍攝最後一套的白紗啦!

整天的節奏緊湊愉快~~拍完裸紗後找了麥當勞快速解決午餐,也順便在麥當勞換裝白紗~

神手綺綺實在是太厲害了~在克難的環境還是把我弄的美美der~~

吃飽換裝完成就前往小峇里島岩拍攝最後一套囉!

霍霍的粉色西裝被稱讚很像韓國歐爸XD

搭配白紗實在是超韓的~~↓↓↓

MR8_2961.jpg

MR8_3022.jpg

MR8_3169.jpg

MR8_3183.jpg

MR8_3207.jpg

朋友看完我們一系列的婚紗照,都表示不說在墾丁還以為在沖繩還是其他海島國家拍的呢~(得意甩髮)

 

原本一早從第一套開始拍時霍霍臉部表情十分僵硬抽蓄XD

平常拍照他都是很誇張的表情,突然要自然整個就不會了~哈哈

神手小八超級幽默好笑,總是逗得全場哈哈大笑,也適時的給出輕易理解的口令帶領我們,

捕捉瞬間的剎那實在是唯美又自然~

 

對了,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團隊人很少!!

對我們來說這真的完全是大優點!!

與我們同行的人員就是神手小八和神手綺綺,另外兩位是我們的友人~

人少的好處就是減少新人緊張的氣氛,就像是朋友一樣的拍照~

如果出動整個大團隊又補光又照燈的會讓我們萬分緊張~

只是辛苦神手小八了,一個人當三個人用~

但是連飄紗也難不倒他!根本像小叮噹一樣有求必應完成各種願望~

 

還有,拍攝期間可以側拍記錄噢!

隨行的朋友一直不斷的幫我們捕捉各個時刻,神手綺綺也是一直幫我們拍照留念~

聽過有人是拍攝進行中不能側拍側錄,這真的是太痛苦了啦~~

我們拍好拍滿回家XD

IMG_9625.JPG

↑↑這是收工照XD

整天順暢的拍完,太陽還沒下山就完成收工囉!

看我們的笑容多麼的燦爛!

真的是非常愉快非常美好的一天:D

 

回程的路途雖然遙遠,不過霍霍本人卻還是精力旺盛XD

可能是拍得很愉快很開心,整天的美好回憶完全讓他沒有一點累的感覺~哈哈

 

拍完婚紗後就是等著收毛片啦!

在這邊真的不得不再一次說選擇神手小八的優點,

挑片是雲端挑選,可以在家裡你最舒適的地方,安穩的、沒有人在旁邊的壓力、沒有時間的限制,

好好的一張一張的慢慢挑選~~真的就是躺著挑XD

 

重點是毛片超多!!!

坊間的工作室通常是200-400張不等的毛片,

不誇張,我的毛片總共有將近1000張!沒有錯,快要一千張!!

哈哈實在是太驚奇了必須用國字呈現XD

網路上其他新娘紙分享也有800多張~

我想我可能是多追加了一套便服,所以多了一些XD

這個數量整個打趴其他工作室阿~哈!

 

當然有人會說量多不一定質好,不過我認為多一張就是多一個瞬間,多捕捉了一個表情!

神手小八為了捕捉最自然的瞬間,常常是動態拍攝,叫你走啊跑啊跳啊叫阿~

按下連拍把每一瞬間都捕捉起來!

我和霍霍就賴在沙發上仔細的挑選著我們在奔跑的每一張,

放大再放大的選出一張我們都是最美的表情XD

這些自然唯美的照片都不是裝出來的,是我們自然平凡的互動,這就是我們!

挑選照片的過程不斷感動的說著「這就是我們啊~~~」

 

入本張數也非常大方!入本50張~

不過實在是太難挑了!太多太多想要入本的了!!

我們海選了好幾輪~先是我和霍霍各自挑選出喜歡的,再交叉比對哪些重複的,

刪除、再刪除、再刪除、再忍痛刪除!

才能挑出50張的精華XD

真的沒有再誇張阿~~~

 

選好確定後再把每一張有想要修改的地方列出來提供給神手小八,

接著就是幾次往返的校稿修改囉!

主要就是幾個自己在意的地方列出來請神手小八修改,

沒有提的神手小八也是會修容調色噢!!

 

挑選入本的50張精修,同時也從這50張裡面指定放大照及8張謝卡照。

很多人不在意謝卡,原本我們也是不太在意,

不過喜宴後深深感受有質感的謝卡真的有誠意很多!!賓客觀感真的不一樣噢!這就是細節!

我們的謝卡幾乎都要被拿光了~我們很感動!謝謝各方朋友願意收藏!

方形雙面謝卡↓↓

S__26468362.jpg

S__26468360.jpg

↑↑ 紙張厚度很有誠意,質感加分噢!!

 

呼~~~打的落落長,感謝大家耐心看到這邊!

總結的感想就是感謝我們選擇了神手小八!

我們才能遇見my dear、我們才能遇見神手綺綺

感謝這一切圓滿了我們的婚禮:)

 

強力推薦喜愛清新自然、喜歡韓系婚紗、喜歡像自己的新人們!

一定一定要選擇八先生台中婚紗攝影工作室

留下美好的回憶,每一次想到都是微笑,更願意不斷的重複拿出來欣賞,談起來都是驕傲和得意:)

不管事拍攝、禮服、新秘,都擁有超高的CP值!!

您也值得擁有這麼美好的婚紗體驗!

arrow
arrow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