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1350810.jpg

各位正在為婚禮籌備煩惱的新娘紙大家好~今天要分享喜餅的心路歷程!

喜餅在婚禮準備上,也是非常燒腦的一個環節阿!(遠望)

現在賓客各個嘴叼,聽了太多拿到不滿意的喜餅面露不悅或者背後品頭論足的~

不過朋友的議論是一回事,畢竟大家都各有喜好很難讓所有人都滿意,

但深深打動我的一句話,是我在網路上爬文時看到的,「喜餅是娘家的面子」。

看到這句話,原本喜餅預算只有四萬馬上拉到八萬(笑)

不過,這句話說的真實在!

喜餅和喜宴一樣,人家說喜宴好不好吃賓客都不會忘記的,喜餅也是一樣的。

好吃的喜餅會讓人記在心裡,每每和朋友聊到喜餅時你絕對會是被掛在嘴上分享的那一位!

好吃有質感的喜餅,讓爸媽送給親朋好友時,堆滿臉的滿意笑容絕對會是最值得的回饋!

-------------------

好的,在著手準備喜餅前,坦白說中式喜餅完全不在我想認真研究的範圍內~哈哈

年輕人嘛~中式在生活中接觸比較少,平常有接觸也都是長輩分享,

很容易把中式定義在老叩叩的框框裡。(現在想想真覺得慚愧阿~~)

所以,為了兼顧各方親友的喜好,原定中西式喜餅各半,中式的那一半就全權交給婆婆處理,

我完全不過問口味、大小、包裝等等之類的,基本上就是放生中式喜餅的這個區塊(哈哈),我只想完整掌握西式的部分!(握拳)

婚前我和先生在台中生活,台中喜餅要往哪走!?當然就是三民路上的喜餅一條街了!

我們花了一整天,逐一試吃了每一家連鎖喜餅店!

另外又挪了兩天,預約了幾家手工喜餅店試吃。

我們一共試吃了16家的喜餅店,

真的吃到嘴麻~試吃也是很累der

S__31350826.jpg

---------------------

那~我是如何遇上舊振南的呢?

故事是這樣的......

就在那一整天試吃喜餅的行程裡,我們到12禮店看看高帽子喜餅

但12禮店是經銷商,所以我們查了新光三越有直營專櫃想去看看!

到了新光三越往B1走,舊振南就在下手扶梯旁,裝潢復古典雅,讓人不自覺地靠近,

S__31350808.jpg

靠近玻璃櫃,印入眼簾的是簡約、質感的大紅色禮盒,真的超美的!

S__31350811.jpg

櫃上的服務人員非常親切的和我們打招呼,熱情的邀請我們進去看看、試吃,

服務我們的是秀燕店長,他真的超nice的!

我們就這樣把要找高帽子的事情放在一旁,開始進入舊振南的世界。(哈哈

 

秀燕店長先和我們介紹喜餅的款式,邊閒聊邊倒熱茶、切試吃給我們,

在進入舊振南之前,我對中式喜餅真的完全沒有一點點的概念和想法~

我詢問舊振南喜餅是否有中西各半的組合?

當然我得到否定的回答~「舊振南是純中式的糕餅店」

瞬間內心是一股失落~可惜阿~~因為當時想要中西各半的執著還在我心中XD

 

接著,秀燕店長端出了三種口味的餅給我們試吃-香蘭、杏仁、香菇滷肉

S__31350809.jpg

杏仁是我點名想嘗試的,對其他的沒有想法,秀燕店長就推薦我們香蘭和香菇滷肉。

口味要由淡到重,所以第一口我們吃了香蘭~

真心不騙,一吃下去,驚!為!天!人!!

也太好吃了吧!!這真的是中式的嗎?

接著的杏仁,也是讓人難忘的美味!愛杏仁的朋友一定要吃吃看!香氣濃郁瞬間散滿整個嘴裡,

他是很優雅又很霸氣的占滿整個嘴巴,香氣逼人~口齒留香!

最後的香菇滷肉也讓人滿意!一點都不乾澀,非常滋潤的口感,濃郁香醇~

不管哪個口味,配著熱茶品嘗真的是大大的享受~

 

禮盒的部分,我們最喜歡緣禮盒,六種口味的小巧喜餅!

S__31350814.jpgS__31350815.jpg

SGCM-0050.jpg

現在人著重吃巧不是吃飽,想要吃飽也有兩層的款式可以選擇,第二層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大餅。

我對中式大餅的印象就是小時候媽媽切了之後大家都只吃一點點,剩下很多讓人很負擔。

小喜餅讓人可以放心無負擔的吃,吃完還讓人回味就是最成功的了!

 

試吃時瞄到桌上有當期的活動,手作喜餅體驗!

消費滿額就可以到高雄的舊振南文化中心體驗自製喜餅,並且有專人側拍側錄還製作一支小短片送給新人!

活動不只這樣,另外還有客製化的印章!

消費滿額就可以享有客製化印章,把屬於新人的印章蓋在自己的喜餅上。

而且不是制式的字型選擇,是完完全全的客製化!新人怎麼提供樣式,舊振南就怎麼刻印喔!

S__31350828.jpg

 

好~最後的這兩個活動真的是推我入坑的最後一道防線!(哈哈)

對於婚宴我和先生各項都是親力親為,任何可以手作的都不錯過,「客製化」就如同限量一樣的讓人沒有抵抗力~

 

秀燕店長一直非常有耐心的和我們分享關於舊振南的各個細節和口味特色~

我們非常滿意、非常滿足的離開櫃位,這真的是我意外的邂逅,能夠讓我遇到舊振南~

對!我們一開始是要來找高帽子的~我們沒有忘記~哈哈

我們還很不好意思的問了秀燕店長高帽子在哪裡,秀燕店長一樣非常熱心的幫我們引路,

這也讓我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

 

對了,因為當時新竹沒有舊振南,但很想也讓爸媽品嘗,所以後來就詢問秀燕店長是否可以外帶些試吃,

秀燕店長非常貼心了準備了足夠份量的且多樣口味的餅,讓我們帶回去給爸媽品嘗~

在各個細節真的讓人感受賓至如歸的感受:)

 

當然~在最後16間喜餅店中,我們選擇了舊振南!

喜餅試吃大賽後,我與先生各自排出心中的排名,舊振南都是我們的第一名!

 

因為舊振南,我決定用純中式的喜餅與賓客分享我們的喜事。

喜愛中式的賓客一定會滿意,不喜歡中式的賓客,我也相信品嘗後也一定會傾心舊振南!

-----------------------------------------------

中式喜餅有人愛有人不愛,有人可能像我以前一樣沒有不愛但是也沒有感覺,所以這一盒喜餅拿到後很有可能就淪為角落生物。

我們假想,如何在送出一盒喜餅讓人印象深刻並且讓賓客回去後願意打開品嘗?要如何讓一盒喜餅變得有意義?

這一連串的「氛圍製造」就非常的重要了~

 

第一步,舊振南提供的手作喜餅體驗真的是最大功臣!!

手作喜餅體驗我們收到一支1:30的影片,溫馨有質感!

我們將喜餅手作影片和婚紗影片串聯輪播!

是的~賓客從入席開始就會不斷地一直看到這支影片~

賓客對這盒喜餅就已經有第一印象「用心」,連喜餅都自己做真的讓所有賓客意外~

這麼有心的喜餅帶回家怎麼可能不打開品嘗呢?

 

第二步,打開喜餅後,發現烙印有新人代表字的喜餅-「驚喜」!

怎麼能夠在喜餅上面也印上名字呢?天啊~除了用心還是用心啊!

而且,喜餅上的字型樣式與我們的喜帖一致,和喜帖上的客製印章一模一樣~

S__31350813.jpgS__31350825.jpg

這樣還不打動芳心打開品嘗喜餅就真的太冷血了!!(哈哈

 

毫不意外的,喜餅收到滿滿的回響~

宴客中先是收到一連串的驚嘆來詢問手作喜餅影片,結束後則是如雪片般飛來的驚嘆喜餅上烙印有我們名字的喜餅!

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滿滿的成就感!我們用中式喜餅贏得了滿堂采:)

S__31350806.jpg

 

S__31350818.jpg

S__31350819.jpg

S__31350820.jpg

 

S__31350823.jpg

 

真心推薦給也考慮中式喜餅的新娘紙:)

 

p.s.客製木印章在喜餅完成後也會送給新人留作紀念!

我想這是最有意義的禮物了:)

拿到印章的當天馬上就到書局尋找印章的家,我一定會好好的收藏這份禮物的!

S__31350812.jpg

 

P.S.2 品牌活動不定期更新,這是我2018年的活動了,有興趣的新娘紙快快預約到舊振南試吃、了解當期活動優惠噢!

如果想要再詳細了解我的購買細節歡迎私訊我噢~

 

願每位新娘紙都能擁有讓自己、讓娘家人超有面子的喜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